close

1月11日菸害防治新法上路
搞的一頭霧水
網路也是討論到翻
新聞播到爛

自己也上網去看過新的法規
基本上
我覺得這項法規立意是好的出發點
公共室內和公共場所本來就不該吸煙
只是
推動這項法規的單位-董氏基金會...根本就是為了推動而推動= ="
完全沒有設想周到,立院也花了人民的納稅金養了一群廢物政客,
完全沒有計畫的法案竟然也會過???
活該董氏基金會被狗幹到哭~!

何謂沒有計畫?
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法令模糊+吸菸場所的規範完全沒考量清楚

台灣很喜歡把這種法令跟日本比較(我也不懂為什麼??)
國際航空站全面禁煙?無吸菸室??那要比日本的話...成田機場門口就兩個...
況且...哪個國際航空站沒有???
室外吸菸區包括產權部份??日本多的是"框線吸煙區"
公共室內禁菸???這點台灣絕對比日本好...日本室內吸煙區絕對都比無菸區大、飯店全面"無"禁菸(我自己都受不了)
但是還是要因應不同性質營業場所規範不同彈性法規

網路上一堆人談到人權人權
吸煙的人和不吸煙的人互相攻擊全部都建立在"人權"的出發點上
感覺像是小學生吵架= ="
我只能說
這也只是雞生蛋蛋生雞的濫問題罷了

把煙列為一二三級毒品??菸酒公賣局肯立委還不肯咧~~不然肥水哪裡撈?
一包漲到200??300??400??
我就來看看這個政府這群狗娘養的立委啥時被翻掉~董氏基金會啥時燒掉~~物極必反囉~!

是啊
我自己也抽菸
但是我上餐廳我絕對是坐非吸煙區
我也不太在人群裡面點菸
是啊
我在家抽菸
但是,這是少爺我自己養的房子,所有權狀上面是少爺我的名字,其他人就沒有權利說話!!
問題是有不抽菸的人在家我也都在外面抽,所以少在那邊批判我~!

抽煙沒有犯法
不需要用你們的高道德標準來審視這件事
網路上已經變成全民對立的狀態
加上拍照舉發!!再度昇級成全民匪諜的年代

你們要擔憂的不是新制菸害防治法
你們要擔心的是無能的立院+低能的基金會
你們到底是反人反法還是盲目的反???
可憐喔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o8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